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首頁 文章分享列表 文章分享

Bootstrap5來臨,將不再依賴jQuery

2020年6月16日,開發團隊釋出了最新的Bootstrap 5 Alpha版本,在全新的Bootstrap 5 帶來許多展新功能,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移除對jQuery的依賴。

在行動裝置盛行,瀏覽量超越桌機的時代,Bootstrap已然成為最受網頁設計師歡迎的框架,沒有之一。2020年6月16日,開發團隊釋出了最新的Bootstrap 5 Alpha版本,在全新的Bootstrap 5 帶來許多展新功能。

在Bootstrap 5的改變中,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移除對jQuery的依賴,Bootstrap將在沒有引入jQuery框架情況下執行,大大減少文件大小、網站流量,Bootstrap 也將以更快的速度執行JavaScript,這將是一個重大的改變。

除此之外對於網頁設計師影響較重的是,在Bootstrap5 中將放棄對微軟Internet Explorer的支援,其中包含IE 10 及 IE 11,截止至2020年一月份,Internet Explorer仍然擁有6.6%使用者,對於是否在現階段將Bootstrap 4 升級為 Bootstrap 5將會是一大問題,但對於未來而言,棄用過時的瀏覽器,將是不可避免的。除了以上重大個改變外,在Bootstrap5中也帶來了全新的Table表格、及更多的顏色選項、CSS自定義屬性、可擴充的網格系統等等。未來數周內,Bootstrap 開發團隊也將持續發布更新的Alpha版。

這篇文章是否對您有幫助?
Line線上詢價 線上詢價
電子郵件
電話
聯繫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