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rast Ratio

weiyuan.com.tw
文章 按鈕 選單

Contrast Ratio,中文稱「對比值」是畫面中的兩個相鄰顏色之間的亮度差異值。對比值範圍由 1 到 21 組成(包含小數點後兩位,通常會以 1:1 到 21:1 表示) 比例越大對比越高,越容易以人眼辨識,根據 W3C AA規範,小於 18 點的文字,或是小於 14 點的粗體文字,對比值需達4.5 : 1,大於 18 點的標準文字,或是大於 14 點的粗體文字需達 3.0 : 1。 若您希望可以達到 W3C AAA級規範,則需要達到7.0 : 1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無障礙AAA標章及AA標章;標準與 W3C 相同。

輸入背景及文字兩個色碼,系統將計算出顏色亮度及對比值,亦可使用色彩選取工具,拖拉方式選擇色彩,除了計算顏色亮度及對比值外,系統也會即時將色彩顯示在展示畫面之中。本系統由微源科技提供服務

Submit
Submit
Submit
Submit
Submit
Submit
背景
文字
項目 背景 文字
HEX
RGB
顏色亮度
對比值: